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大兴区委教育工委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2017-10-27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区委教育工委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在教委903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座谈的有区教育“两委一室”班子成员和新区教育系统处级单位领导。会议由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翠华主持。

  参与座谈人员从自身分管工作实际情况出发,围绕十九大报告主旨,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聚焦时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祖国新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特别是针对教育发展,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给予了广大教育工作者信心和力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十九大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新区教育各项工作。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学军的深刻体会是: 办好人民满意的新区教育是我们一贯坚持的工作目标,我们要正视当前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现状,努力在创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上下功夫。对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未来教育工作发展的总原则、总方略、总指导,一一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会上王翠华书记针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深入学。我们要通过专家讲座、校园宣讲、有奖征文、知识竞赛等方式分层次、分阶段深入学习,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一名基层党员。

  二要认真想。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教育论述,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着眼点,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思考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举措。

  三要切实做。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正确把握新定位,牢记新使命,扎扎实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了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与此同时,机关支部各党小组也纷纷开展了学习、热议十九大的交流感悟会,在机关内部掀起了学习热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