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学期升级版家长会 家长被抽考对孩子了解程度
2017-09-13
华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和家长聊聊未来20年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谈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家庭教育焦点问题有哪些;每一门课该怎么学,听各科代课老师来讲一讲……近期中小学都在陆续召开家长会,家长们发现如今的家长会已升级,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都有亮点,令人耳目一新。

  家长会上抽题

  考家长对孩子了解程度

  陆瑜老师是陕师大奥林匹克花园学校五年级三班班主任。喜欢创新的她,每一次开家长会都有新花样,都有与家长的互动。

  “我们的家长会都是由学生来主持,中间还会穿插学生的才艺表演,还会把本学期开展的活动做成PPT展示给家长,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参加的各种活动。”

  陆瑜说,为了使家长会效果更好,每次开家长会她都会动一些心思,比如针对家长普遍喜欢玩手机的现象,她事先设计了一些问题向学生提问得到答案,把这些问题写在纸条上放进抽奖箱,家长会上让家长抽题当场回答,回答正确能给孩子赢得加分,这些问题有:你知道孩子的星座吗?孩子最喜欢的老师是谁?孩子最喜欢哪一门课等。“结果发现,家长对孩子缺乏了解,能正确回答的家长并不多,我就借此机会让家长放下手机多陪伴孩子,家长确实受到了触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3
SRC-1991952092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