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小学生健康大调查 中学生近视率超过50%
2017-09-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期开学,相比学习成绩,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更为引人关注。昨天,记者从东莞市疾控中心获悉,中心对2014~2016学年东莞市中小学生健康状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并不乐观。尤其是视力,初、高中生的视力不良检出率仍超过50%。

  中学生近视率超过50%

  调查发现,东莞小学生视力不良的检出率为25.54%,541405名小学生中,近视的有138280人。而随着孩子年纪增长,近视的人也越来越多,东莞初中生视力不良的检出率为50.92%,高中57.92%。不过,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意识到保护视力的重要性,3学年间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呈下降趋势。

  在“肥胖和营养不良”这个指标上,调查发现,东莞2014~2016学年肥胖和营养不良检出率均表现为平稳的趋势,但小学生的肥胖率高于初、高中生,而初中生的营养不良率高于小学生和高中生。

  在“贫血”的问题上,调查发现,贫血的检出率2015学年最低,为2.67%,2016年上升到5.62%,明显比2014年和2015年高。小学生的贫血检出率最低,为2.6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