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北武汉百万中小学师生推广普通话
2017-09-12
长江网-武汉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期,武汉市1000多所中小学、近百万师生同时开展“国旗下推广普通话”活动,师生们一起升国旗、唱国歌、讲国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语言文化。武汉市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泱泱我中华,好大一个家。五十六民族,五十六枝花……语言几十种,方言杂也难。 隔山不同语,隔河不同言。 交往真不易,语言成难关……”在武汉市常青第一中学,全体师生站在国旗下一起朗诵“推普五字歌”,气势如虹。

  高三(4)班学生韦宇君从小在湖北仙桃长大,对于说好普通话深有体会,“我小时候说的是仙桃话,上了学之后,感觉到普通话更体现出了它的优越性。”

  高一(5)班的刘欣宇是土生土长的武汉姑娘,对于推广普通话和传承方言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普通话和武汉方言都有各自的魅力,两者完全可以融合,像我这样可以随时切换语言模式的同龄人很多。当然,在公共场所一般都习惯讲普通话,方便更好地交流。”

  武汉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喻志军介绍,今年的主题是“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届推普周,市语委组织了 “岗位推普”“乡村推普”“普通话义诊” “啄木鸟纠错”等系列活动,营造一个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打造武汉的城市有声名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