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招标结果被质疑 初中科学课遭遇“成长烦恼”
2017-09-11
科技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看到新一年度北京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中标公告后,少年创学院CEO张路懵了——他们公司申报的所有课程全部落标。

  这意味着,在参与这一项目两年后,作为元老单位之一的少年创学院被踢出了局。

  此次招标由北京市教委发起,通过向社会机构购买开放性科学活动资源,在2017—2018学年为全市初一、初二年级学生提供科学实践课程,项目总额5.6亿元,具体采购者为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

  仔细查看中标名单后,张路和其他落标公司认为其中存在问题——围标者中标、串通投标、盖错公章者中标、失信被执行人中标……他由“懵”转为了“愤怒”。几十家落标公司决定,用举报和投诉的方式,为自己维权。

  其实,这也是开放性科学课走到第三年所遇到的“成长的烦恼”。一项开先河的创新之举,如何能在具体操作层面更加完善,把这教育供给侧改革的标杆立得更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8-30
钱江晚报 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