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小学2017—2018学年度开学典礼举行
2017-09-04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9月1日上午8时40分,以“传统美德我践行”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北京小学国旗广场举行。西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硕参加了典礼活动并讲话。

  本次开学典礼共分为 “尊师敬长,传承美德”、“自强不息,发扬美德”、“ 从我做起,践行美德”三部分内容。首先,伴随着欢快的“上学歌”,一年级新生在学长的带领下“行尊师礼”,上好“行礼仪事”的第一课,学校把精编的中华文化经典读本《弟子规》作为礼物送给一年级的小同学们,希望他们做一名具有君子品格的有德之人。

  接着,举行升国旗仪式,全校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在这次典礼上,各年级同学代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汇报了他们假期读书的收获,学校还大力表彰了暑假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学生榜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对“海豹冰球队”的采访,他们在“2017年北京市冰球联赛”中荣获冠军,这些小队员们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激励着更多北小学生勇敢地挑战自我!

  最鼓舞人心的是李明新校长的主题讲话,他对同学们说:“无论在学校还是家庭,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要自觉地践行中华美德,争做美德儿童、美德少年。你们要记住,走出家门,你们的身上展现着家庭的日常教育,走出校门,你们的言行体现着学校的素质培养,走出国门,你的形象代表着中国人的精神风貌。”他激励全校师生,通过努力使传统美德根植在每一个北小人的心中,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在老师们美好的祝愿下,在悦耳的铃声中,新学期启程。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小学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定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