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教材 新学校 新主题为“开学第一课”添彩
2017-09-04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学生了解导弹灭火车原理。资料图片

  北京一七一中学“海量阅读”工程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接受表彰。资料图片

  安外三条小学夺宝奇兵游戏中,小同学抢到球传给家长。 资料图片

  北京市东直门中学的学生驾驶绿色能源电动汽车。资料图片

  北京十中的新疆班学生与老师、同学一起感受新疆当地的文化风俗。资料图片

  创新篇

  把“导弹灭火车”开进校园

  ●代表学校: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

  “当100多米的大楼发生火灾时,普通消防设备够不着怎么办?这时导弹灭火车就可以自动瞄准目标,消防员只需按下按钮,导弹携带灭火剂就会快速把火灭了……”在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开学典礼现场,中国工程师、航天科工高峰楼宇灭火系统总师邱旭阳结合动画生动地讲解他所研发的导弹工作原理。

  当日,导弹灭火车也开进了校园。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校长高峰表示,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新颖的形式,让孩子了解科学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孩子在学习生活中敢于想象,敢于创新,并为之付诸努力。

  当日,学校还设计了“迎新大门”,并在上面公布了《十大好玩课程》,仪式感十足。

  科技篇

  无人机、机器人齐上阵

  ●代表学校:北京市东直门中学、

  北京市165中学和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

  在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北京市165中学和东直门中学附属雍和宫小学共同举办的“智享青春 科创未来”开学典礼现场,学生们自己制作的无人机、格斗机器人、单弦琴等纷纷亮相,带来了一系列“科技范儿”十足的比赛和表演。

  开学典礼后,学校还组织了科技课程、社团及实践活动的互动展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沈长铨为学生带来最前沿的物理知识,进行宇宙线门的制作;《创意机器人》课堂上,学生用滑轮、杠杆等搭建机器人,并通过编程使机器人运动去完成不同的任务;操场上,橡皮筋动力试飞等比赛也如火如荼地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