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第一课:传承传统文化艺术
2017-09-04
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期伊始,“开学第一课”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惠州部分中小学将吟诵经典、民间手工艺术等传动活动与开学典礼相结合。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让孩子从小就熟悉、喜欢传统文化,是文化传承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市教育负责人介绍,新学期全市各中小学校将通过主题班(团、队)会等方式,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开学第一课”是惠州市中小学校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在博罗,美术教育已经成为该县的金字招牌,博罗县华侨中学开展新教师、新同学动员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意在帮助学生静下心来,感受艺术的魅力;博罗贝乐艺术学校以“关心下一代成长,成就下一代梦想”为主题,培养学生对绘画艺术文化的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