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早高峰提前40分:停开公交提前恢复
2017-09-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市交通部门预测开学首日交通状况并发布避堵攻略,还采取增加公交线路运力投放、优化营运调度,以及加强系统监控等措施,为市民保障出行。

  开学首日早高峰提前40分钟

  9月1日是星期五,市交通部门预测,受开学首日送学车流明显增多及早通勤车流高峰叠加等因素影响,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将明显加大,出行高峰较暑假期间提前约40分钟至7:30左右,其中7:40~9:10时段的高峰现象尤为明显,其间交通拥堵指数将维持在“轻度拥堵”至“中度拥堵”等级。早高峰总体拥堵情况较暑假期间预计上升一个等级。

  高峰时段请避让这些路段

  局部交通方面,城市主干道及主要进出城道路车流量增加明显。其中,内环路(江湾桥南段南往北方向)、工业大道中(新滘路至江燕路)、广州大道中(临江大道至中山一立交)、环市西路(西湾路至广园西路)、黄埔大道西(黄埔立交桥至马场路隧道)、中山大道西(中山立交桥至天府路)、广园快速路(广园立交桥至五山出入口)等路段易发行车缓慢,部分时段车速或低于20km/h。

  去学校周边请乘地铁公交

  市交通部门根据往年情况总结,开学首日学校周边路段受家长接送学生车流激增、临停接送学生等因素影响,易出现人车混行、车多缓慢等现象,道路通行能力明显降低,部分路段车速较暑假期间降幅超3成,交通行驶缓慢。

  为保证准时到达目的地,建议市民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并尽量选乘地铁、公交、如约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家长驾车送学生请及时关注实时路况,听从交通管理人员的现场指挥,有序通行。

  暑期停开公交班次提前恢复

  不过请街坊们放宽心,市交通部门已根据暑运回程客流返程情况,提前通过加密班次、优化运力配置等方式,重点加强了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等交通枢纽站场的公交服务,尤其是夜间公交服务,以便返程市民乘坐公共交通。

  对于暑假期间停开、降低发班密度的公交线路,目前已及时恢复正常营运,避免出现候车时间过长、乘车拥挤等现象。对于开学季公交客流需求,市交通部门还提前评估,并优化途经大学城、钟落潭高职园区、新造、江高、太和等高校集聚区及各中小学周边区域的公交线路营运调度,实现运能与客流需求的匹配。

  现场

  今早7时前BRT全线运营

  增加6个班次空车切入

  昨日记者还从广州BRT公司获悉,BRT将在开学期间采取增加各BRT线路的运力投放、固定空车切入时间、加强监控调度等措施,确保学生们能顺利抵校。

  针对学生客流较上班客流提前的特点,9月1日、4日早上7时前BRT线路车辆全部上线运营,确保运力充足。

  为提高市民出行效率,在继续采取BRT棠东站固定时间空车切入、B13始发分流等措施的基础上,将增加B2A、B3、B20等线路东圃镇站西行方向空车切入共计6个班次。

  此外,BRT公司还通过视频监控、调度系统对BRT各站台、各线路车辆通行情况进行监控,与属地交警加强沟通,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

  同时,BRT管理公司提醒各位街坊,开学期间客流量较大的时段,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遵守公交车乘车规定,配合BRT站台“三品”检查,并请随行家长注意看管小朋友,如需帮助,请及时告知站台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