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国务院:中小学设置人工智能课程 从娃娃抓起
2017-08-30
文化产业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从去年萨德事件以来,大家都早已将“限韩令”升级为日常必备。今日,“韩媒称‘韩流’在中国遇阻”,所谓的质变到底怎样实现?“限韩”到底对韩有多大的影响?关注公众号“文化产业新闻”,回复“韩流”,看“韩流”是否能回暖?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要求从今年秋季开学,在中小学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在人工智能人才紧缺,以及工资收入相对领先的大背景下,这也对未来人才教育培养上释放了一个讯号。

  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大势所趋,未来所有行业都将随着人工智能而带来升级与变革。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需要紧跟时代潮流,职业人的就业选择也要紧跟形势。

  一、中小学将开设人工智能课程,推广编程教育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在中小学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此外,《规划》还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开发与推广编程教学软件与开发,支持开展人工智能竞赛,鼓励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且要求是“寓教于乐”,毕竟复杂的编程语言或人工智能知识可不能轻松引起中小学生的兴趣。

  按照2017年《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科学教育,2017年秋季开始,小学科学课程起始年级调整为一年级。原则上按照小学一、二年级每周不少于1课时安排课程,三至六年级的课时数保持不变。

  大龄青年要瑟瑟发抖:王者荣耀玩不过,人工智能的知识也比不上小学生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7
SRC-1991952092 201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