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新生和家长参加“开笔礼”:开学先写“人”
2017-08-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开笔添智,人生始立。”昨日,朝天小学全体新生和家长一起参加了新生“开笔礼”。小朋友即将步入新阶段,不少家长都有些焦虑,对此,校长孔虹提醒,孩子初入小学阶段时,家长不要攀比,以免造成孩子的畏学情绪。

  走红毯、正衣冠、诵誓词和向孔子、师长、父母行礼,点朱砂,敲鼓鸣志、提笔写“人”字……朝天小学一年级新生在父母的陪伴下,一撇一捺认真书写,将“人”字的精神与期望带入书写中。活动最后,孩子们写下自己的心愿并封存在“时光宝盒”里,等小学毕业时,老师再把心愿卡发给孩子们,看看六年前的心愿是否实现。

  校长孔虹表示,在开学前,班主任对新生们都进行了家访。不少家长对于孩子即将进入人生新阶段都表现得比较焦虑。她提醒,孩子刚刚步入小学阶段,家长最重要的就是紧跟学校的步伐,指导孩子完成老师的要求。尤其要注意的是,不要拿孩子与别人攀比。

  “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都是不一样的,家长要了解自己孩子的特点,哪怕孩子一开始不太跟得上,也不要太焦虑,尤其不要责备孩子,避免孩子从一开始就产生畏学情绪。”孔虹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