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武汉明年中考加入毒品预防知识:安排不少于2分
2017-08-25
长江网-长江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起,毒品预防知识将纳入中考范围,安排不少于2分的题目。24日,记者从全市禁毒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今年以来,全市打击处理毒品犯罪成效受到国家、省禁毒办高度评价。下一步,将建立健全涉毒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对群众主动发现、提供涉毒线索予以奖励;要加大对吸毒人员帮扶救助力度,特别是要对为吸毒人员提供就业安置的企业出台优惠政策;健全完善禁毒工作综治考评体系,市禁毒委年底将就禁毒工作履职情况进行验收,对禁毒工作履职不到位的单位一律在年终综治考评中扣除相应分数,通过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记者还获悉,毒品预防知识将进入2018年中考试卷。

  市教育局要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教学计划,要求全市普通中小学严格落实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每学年至少2课时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市教育局、市禁毒办要将《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作为市级课程教材,确保预防教育覆盖率达到100%,合成毒品危害知晓率达到100%;此外,2018年起市教育局将毒品预防知识纳入中考范围,在政治(思想品德)科目考试中,安排不少于2分的题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