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东近半学校为民办:收费自主确定标准
2017-08-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9月1日,修改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将正式施行,其中关于民办学校举办者可自主选择设立营利性或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问题颇受业界关注,这也关系到占据广东学校近一半“江山”的民办学校未来的发展。近日,部分广东省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广州就民办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就民办学校的分类扶持政策以及市民关注的收费问题等听取意见。

  下月起民办学校自主选择决定营利性

  新修改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其中明确,除去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以后学校举办者可以自主选择设立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

  围绕贯彻落实民办教育新法,目前,广东省已起草完成相关实施意见,其中对现有学校(2016年11月7日前设立的民办学校)选择登记为营利性的,设计了“八步走”的路径,对资产清算、财产权属、完善用地手续、到工商部门登记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意见积极鼓励和大力扶持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扶持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使两种类型的民办学校各得其所。在民办教育专项资金、捐资激励政策、支持民办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学生奖励资助等方面一视同仁,彰显对民办学校的扶持。在土地供给、税收优惠、财政扶持、收费政策上,对两种类型学校又有区别,彰显分类扶持的价值导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