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非京籍可落户入学?北京7大城区小学划片汇总
2017-08-25
新浪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8月3-10日,北京市住建委就《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印发<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以下简称为《办法》和《导则》)。

  不少社会人士将其解读为非京籍人士可以购房落户。有人传出,非京户籍人士只要购买了北京的共有产权房即可以落户。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办法》和《导则》指出北京推出共有产权房的“落户”是指户口迁移。共有产权房要求各区需满足在本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家庭住房需求的房源应不少于30%,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家庭可以通过申请、摇号的方式购买。

  故“非京籍人士可以购房落户”系对新政的过度解读。今后家长们在面对新政有问题或困惑时,需向所在区教委或划片学校进行求助答疑。

  了解了北京共有产权新政后,家长们就得为孩子的升学早作打算了。第一步就是了解自己户籍所在学区划片都到底对应哪些小学?针对2018届幼升小的家庭,以下为北京7大城区小学划片汇总,供家长们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2830086 201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