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小胖成"最拼小学生" 2天上9个培训班
2017-07-19
大众网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泰安的9岁小学生李星泽暑假依然忙碌,他的时间以两天为单位被划分,辗转奔波于9个培训班之间赶场。每日人物根据他的暑假安排制作课程表如下

课程表。

  每天早上,李星泽都要在7点左右醒来,赶着早8点上第一堂课。李星泽的妈妈杜女士告诉每日人物,这些课程他平时周末就在上,只是暑假时间比较集中,就安排在一起上。为了在繁忙的培训中挤出时间做暑假作业,李星泽坐在妈妈的电动车后座上还要背课文,每晚回家后写作业到10点半。他从没时间玩游戏,连看电视都很少。

所有时间都在学习 从来没空玩游戏

  每日人物:孩子暑假每天都要上补习班吗?

  杜女士:对,我都给他报的常年班,暑假班时间充足了会集中上课,平时周六周天也是这样。像游泳课8点开始我们7点多钟就去了,去了以后换衣服、赶紧准备,8点准时就上课。

  每日人物:给孩子安排这么密集的行程,时间协调困难吗?

  杜女士:这个就是报班的时候都协调好的,哪个课是哪个时间,我们都给他错开。孩子也是比较喜欢这个,要是他不喜欢,就是一个班他也不可能去,他比较喜欢、比较热衷我才和他一起报的。

  每日人物:孩子还有时间做暑假作业吗?

  杜女士:去给他上辅导班的时候,中间插空的时间就让他做作业。在换班的路上,坐在我的电动车后边,就让他该背课文背课文,或者练他那些唱歌的、台词的,抓住每个时间学习,什么都不耽误。晚上回去有时候作业能做到10点半。反正他是完全没时间玩游戏这些的,不像有的孩子出去参加夏令营啊、去玩啊,都没有。咱就是周六周天和暑假把他喜欢学的这些让他完成就行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8115153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