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相遇中国古典诗词”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北大附小分赛圆满结束
2017-05-27
关注掌上高考

  “相遇中国古典诗词”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北大附小分赛圆满结束

  2017年5月26日,在经过370人的海选赛之后,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北大附小分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决赛分“积分晋级赛”和“小组决胜赛两个环节进行,进入决赛的80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关图灵、贾子祺、戴嘉辰、闵泊达、李亦凡、周琳萱、田爱玲、贾方、邢修齐、杨宇晴10名同学脱颖而出,取得了最终环节的胜利。分赛现场还请来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亚军彭敏,来与选手们过招,掀起了分赛的一个小高潮。

  《唱唐诗》表演

  中华之星国学大赛由中华书局指导,《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主办,以“弘扬传统,热爱生活,提升素养,培育人格”为理念,让更多的中小学生“爱读国文,乐学国艺”。为了选拔更多优秀的选手,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在北大附小设立分赛场。比赛当天正值北大附小四年级的同学“十岁生日会”,在优美的《唱唐诗》表演唱中,活动拉开序幕。

  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北大附小分赛共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为“纸笔海选”“积分晋级赛”和“小组决胜赛”。5月11日,北大附小370名同学参加了“纸笔海选”,通过一系列国学知识的考查,最终有80位选手晋级,参与到了本次分赛舞台赛的对决。

  积分晋级赛

  积分晋级赛以现场同步答题的方式进行,晋级的80位选手现场使用答题器同步答题,诗词联对、国学常识、国学经典……选手们信手拈来,不在话下。在一系列紧张而又精彩的答题过后,最终筛选出了前30位率先答对10题的选手进入到了下一轮比赛。

  小组决胜赛

  积分晋级赛中晋级的30名选手,按每组6人,随机分成了5组,这5组选手将在小组决胜赛环节进行组内比拼。小组决胜赛以抢答的方式进行,组内率先答对3题的选手两位选手直接晋级。比赛越进行到最后,赛况越来越激烈,抢答器的抢答声络绎不绝,选手都在为宝贵的晋级名额而努力,现场战况好不激烈,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台下各班观众则共同构成“百人团”,要帮助台上选手得分,和台上选手一起享受思考和参与的快乐。这可真是“台上台下同作战,不分伯仲诗会友”!最终,关图灵、贾子祺、戴嘉辰、闵泊达、李亦凡、周琳萱、田爱玲、贾方、邢修齐、杨宇晴10名同学成功晋级,获得了最终环节的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