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民办小学招生上规矩 5月计划集中“面谈”
2017-04-09
扬子晚报网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市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时间安排》日前已经出炉,根据安排,南京今年民办小学招生将“上规矩”,全市民办小学将于5月6日、7日两天集中面谈,这也让部分想多冲一些民办小学的家长面临选择。

  民办小学招生有变化

  5月6日至7日全市民办小学集中“面谈”

  根据南京市2017年入学政策的安排,4月14日(周五)前,各区教育局公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南京民办小学招生安排最大的特点是,今年民办小学的面谈工作将集中在两天内完成,即5月6日至7日(周六、周日)全市民办小学组织招生面谈工作。

  据了解,4月18日(周二)前,教育主管部门完成对各民办小学招生工作材料(招生简章或招生广告、面谈方案)的审核备案工作。4月19日(周三)至5月4日(周四),民办小学完成招生宣传、报名登记等工作(在此时间段内,具体安排由学校确定)。5月6日至7日(周六、周日)全市民办小学组织招生面谈工作。6月25日(周日)前,民办小学将录取情况告知适龄儿童监护人。8月5日前,各民办小学发放入学通知书(或公布新生名单)。“虽然细则还没有发布,但是如果民办小学集中在两天内面谈,那对不少家长来说面临着选择,想四处试考是不太可能了。”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

  21所民办小学承诺面谈不得“小学化”

  今年民办学校的招生纪律也进行了相关要求,南京21所民办小学负责人又签了承诺书,其中特别强调了三点要求:1、严格按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的时间节点和招生计划进行招生,不提前招生,不超计划招生;2、严格规范招生入学行为,在面谈中严格遵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不涉及容易导致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的小学阶段知识教学内容,不采用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3、严格执行阳光招生、均衡分班,不以任何理由违规分设或变相分设实验班、快慢班、重点班等。

  想摇公办小学6月2日-3日填志愿

  那南京热点公办小学的招生继续摇号政策。具体安排也来啦:

  5月13日至14日(周六、周日)全市城区统一组织公办小学新生报名登记,其他区可参照执行。5月26日(周五)前各区教育局公布实行电脑派位的公办热点义务教育学校名单和电脑派位计划。6月2日至3日(周五、周六),小学新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速速围观小学初中新生入学安排

  6月24日摇号,7月1日南外“面测”。

  3月24日前,市教育局公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

  4月14日(周五)前,各区教育局公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4月18日(周二)前,教育主管部门完成对各民办小学招生工作材料(招生简章或招生广告、面谈方案)的审核备案工作。

  4月19日(周三)至5月4日(周四),民办小学完成招生宣传、报名登记等工作(在此时间段内,具体安排由学校确定)。

  4月21日至22日(周五、周六),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地点报名登记。

  5月6日至7日(周六、周日)全市民办小学组织招生面谈工作。

  5月13日至14日(周六、周日)全市城区统一组织公办小学新生报名登记,其他区可参照执行。

  5月26日(周五)前,各区教育局公布实行电脑派位的公办热点义务教育学校名单和电脑派位计划。小学在学籍管理系统中查验、修正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打印学籍卡并盖章后(初一新生注册学籍的依据)交毕业生。

  6月2日至3日(周五、周六),小学新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6月9日至10日(周五、周六),小学毕业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6月24日(周六)上午,南京外国语学校、民办学校和区热点公办中小学电脑派位。

  6月25日(周日)前,民办小学将录取情况告知适龄儿童监护人。

  6月25日(周日),开通网络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7月1日(周六),南京外国语学校英语能力面测。

  8月5日前,各民办小学发放入学通知书(或公布新生名单)。

  8月10日前,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或公布新生名单)完成招生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