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陈宝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努力推进教育公平优质
2017-03-16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5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统筹明确任务,认真梳理两会有关教育的主要内容,连同已明确的各项教育工作任务,全面列入教育部2017年重点工作。

  会议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育的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报告中有关教育的主要内容,两会代表、委员对教育的意见建议,并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两会是本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后一次会议,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教育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全部工作基点放在抓落实上,开拓创新、务实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教育改革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学习贯彻工作明确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抓深传达学习。要组织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

  二是抓细责任分工。要统筹明确任务,认真梳理两会有关教育的主要内容,连同已明确的各项教育工作任务,全面列入教育部2017年重点工作,全面列入部党组会、部长专题办公会议事日程。要逐项落实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督办台账,确保按时完成。

  三是抓实重点任务。要着重做好教育顶层设计,举全部之力、举全战线之力,积极筹备全国教育大会。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完善教材管理体制,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强化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要努力推进教育公平优质,抓紧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组织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启动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启动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积极稳妥实施高考改革试点。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四是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把建议提案办理与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