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揭晓,特别致敬中国女排
2017-02-10
央视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这一年里,谁曾让整个中国动容?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的《感动中国》已经播出,十位“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揭晓。他或她,曾倾一己之力,践一生之诺,触动我们每个人心底的柔软,激起一个国家拔节生长的力量。与高贵的灵魂对话,书写自己的不凡人生。

  自2002年起,《感动中国》每年从社会各行各业推选出十位人物,他们温暖着中国,感动着我们。《感动中国》秉承过去14年的传统不变,广泛吸纳观众意见,通过多种投票方式在世界范围内评选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和群体。

  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揭晓

  孙家栋——功勋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

  王锋——三闯火海救人英雄

  支月英——扎根乡村36年的最美教师

  秦玥飞——“耶鲁”村官

  张超——壮烈牺牲的歼15飞行员

  李万君——大国工匠

  梁益建——仁心医者,上千重度驼背者因他挺直腰杆

  郭小平——红丝带学校创办人

  阿布列林·阿布列孜——“新疆焦裕禄”

  潘建伟——功勋科学家,中科院院士、“量子卫星之父”

  特别致敬:中国女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