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心酸!看到这份表格,爸妈还会忙应酬忘了孩子吗?
2017-02-07
新华报业网
关注掌上高考

心酸!看到这份表格,爸妈还会忙应酬忘了孩子吗?

心酸!看到这份表格,爸妈还会忙应酬忘了孩子吗?

  外出扣两分、酒味很浓扣六分……市区一户三口之家发生了一件新鲜事,一名年仅7岁的小女孩在家里制作了一份“考核表”,给父母打分,只要父母违规就会被扣分,遵守即可加分。原来,这名小女孩父母平时工作繁忙,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孩子的这个举动让这对80后父母感慨颇多。

  年仅7岁的小天(化名)是一名女生,刚读小学一年级,从去年开始,小天就在家中墙壁上张贴了几页纸的“考核表”,并不是由父母来考核小天,而是用来小天考量父母一年的生活习惯。

  记者注意到,这份“考核表”名为吃饭录,考核对象为父亲和母亲,采用打分制,分别从外出、酒味很浓两方面进行打分。如果其中一人晚归或者晚间出门,小天就会在表格中记上一个“△”;如果其中一人饮酒且酒味很大,小天就会在表格中记上一个“X”。不外出记上爱心符号,表现很好记上“☆”。

  如何扣分、加分呢?记者在小天制作的“考核表”最后一页附加了一项“奖励栏”,其中注明了奖励备注。一个“△”扣两分,一个“X”扣六分,爱心符号加一分,“☆”加四分。

  如果父母其中一人一个月下来总分达到了20或20分以上将会得到奖励,亲吻3个、牵手6个、敲背40下。年底达到8次以上的“爱护之星”就可以有一个小礼物。

  人们都说80后的这代人由于是独生子女较多,上有老下有小,不管是生活压力还是工作压力都很大。不过,即使再忙再累,也要记得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8-03-05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