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儿子没写完作业爸爸被叫到学校罚站:每道题1小时
2017-01-20
东北网
关注掌上高考

  张先生这几天很闹心,孩子上初中,成绩始终不理想,尽管他和媳妇轮流陪孩子补课,但始终也不见提升。

  1月18日,张先生对记者说,期末考试前,他接到媳妇电话,让他到学校去一趟。

  每次老师来电话,张先生心里都发毛,因为孩子学习不好,两口子没少挨老师批评,而每次老师来电话,媳妇都让他去。

  来到学校,张先生才知道,还有几个孩子家长也来了,原来是他们的孩子,作业没写完,老师布置了5道题,张先生的儿子只写完了3道。

  老师提出让家长来到现场,接受惩罚,每道题罚站1个小时,按照规定,张先生要替儿子罚站两个小时。张先生在单位是一名科级干部,哪受过这样的“待遇”,站在走廊里,他感到无地自容。

  其他孩子家长也是如此,大家心里都不是滋味。彼此安慰:老师这么做,也是没办法,布置作业不按时完成,不敢打不敢骂,都属被逼无奈。

  后来老师开恩,张先生站了1个小时,就让回家了。想起儿子,张先生气得浑身直哆嗦。

  晚上孩子放学回来,进屋就给爸爸道歉,说自己写着写着就困了,本以为老师不会检查,谁知道这次老师检查得特别认真。

  对于孩子学习,张先生夫妇操碎了心,孩子补课,每学期要花上万元,可孩子成绩始终不见明显提升,两口子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见效。

  张先生很无奈,有时想放弃不管,心里又不甘,想管又不知道从哪儿下手。

  支招:针对喜好赏识教育

  龙凤区的李先生,家里孩子去年研究生毕业,小张家孩子遭遇的问题,他也曾遇到过。

  李先生说,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孩子性格是怎样的,内向还是外向;其次要知道孩子的兴趣是什么,就是他比较喜欢哪一类东西;然后还要知道孩子偏爱文科还是理科。根据这些,进行赏识教育。

  家庭作业,需要在孩子很小时就养成好习惯,如果孩子到了初中阶段,对作业还是拖拖拉拉,就需要家长配合老师,督促完成。

  对于老师让家长代替惩罚,这种行为不可取,还是要与家长勤沟通,一起来把功夫下到孩子身上,针对孩子的性格特点,进行教育。(温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