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寒假安全手册
2017-01-16
云南信息报
关注掌上高考

  饮食安全篇

  春节期间,节日的餐桌菜肴丰盛,顿顿离不了鱼肉荤腥。如果不加以克制和调节,孩子们很容易暴饮暴食,撑坏了肚皮,轻则引起胃肠不适,重则入院治疗。

  节日期间,家长们还应控制好孩子们喝饮料的量。小孩子都喜欢喝饮料,但含气类的饮料中,如可乐、雪碧等都含有二氧化碳气体,饮用过多会使孩子胃胀、胃痛,影响胃肠道的消化能力,更易引发腹泻。果汁饮料虽有一定营养,但由于添加剂较多,过多饮用对健康也无益。因此,还要提醒孩子多喝白开水。

  对于一些油炸类食品及膨化食品,家长们更应提醒孩子们控制食用的量。

  春节期间,家长们还应该提前备用一些诸如“健胃消食片”之类的消化药,以备不时之需使用。

  鞭炮安全篇“春节到,鞭炮响!”然而每年春节期间被鞭炮炸伤人的事件总是不绝于耳,家长们如何为孩子们撑好这把“保护伞”呢?

  首先,要到正规的有销售许可证的烟花爆竹零售专卖点去购买鞭炮,其次,要选择正确的烟花爆竹燃放地点。要选择室外、空旷平坦、无易燃易爆、无障碍的地方燃放。

  小孩子必须在成人的陪同指导下按照产品说明正确燃放。不要让孩子在繁华街道、剧院等公共场所燃放鞭炮。山林、公共设施下以及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地点,也不能燃放。烟花不能在室内燃放,更不能朝着人群、树木、楼房、楼道、车辆、建筑物、阳台、屋顶、电线等地方乱抛乱丢鞭炮。

  点烟花时,最好用有长把的香去点燃,而不要用明火去点。香越长越安全,记得点炮之前吹一下火头。烟花点燃后,如果没有反应,严禁再上去查看。

  为防止爆竹溅飞伤及身体,家长们还可以在孩子燃放鞭炮时,为他们配备一些保护装备:比如护目镜、手套、牛仔裤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7-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