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倪中华:从名校孵化走向内生方向
2016-11-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倪中华:从名校孵化走向内生方向

2016年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

2016年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

2016年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5日,“集团化办学的价值重构与现代学校治理——2016年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本次论坛旨在重新审视集团化办学的内涵与独特价值,力图通过理性分析,引导和规范集团化办学行为,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活动还邀请了教育界知名学者、专家、校长及一线教育工作者一起分享各地集团化办学经验,聚焦集团化办学下的热点问题。

倪中华:从名校孵化走向内生方向

  上海明珠教育集团校长倪中华在会上分享办学经验时表示,集团化办学是抱团发展,实现了优势互补,成为学校办学成长的最佳途径,也是品牌学校成功经验辐射的最好方法,最终实现教育的优质均衡。缓解了过热的择校矛盾,让更多的老百姓可以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资源。

倪中华:从名校孵化走向内生方向

  倪中华同时表示,长期以来,上海市教委认真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将学区化、集团化办学作为办好更多家门口好学校的一个重大策略。据介绍,目前上海各区域集团化学区化水平在35%到60%不等,甚至于有的区已经达到100%,浦东新区已有6个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之路可以追溯到本世纪初,明珠教育集团正式成立不满一年,通过多年对办学模式的探索,体现出明显的特征:集团由同一学段组合,集团工作可复制性、可推广性比较高,一脉相承,理事单位都与明珠小学有着深远的发展渊源,有利于制度上和文化上的认同。同时,我们对于一校多区、委托管理、支持办学等多模式的办学之路进行了探索。借集团化办学之路,优化内部结构,促进集团管理水平的均衡化,提升集团办学品牌的优质化,塑造智慧教育品牌,创建集团办品牌学校的特色化,共建共同价值趋向,探索集团办学模式的品牌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