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人大附小首届五校区运动大Party 只为健康快乐成长
2016-04-2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人大附小)第四届小小奥运会暨首届五校区运动会成功举行。与其说是运动会不如说是一场运动大Party,因为在这里你看到的不再是单纯为了成绩、名次的角逐,更多的看到了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充满阳光的、自信的笑脸与和谐共荣的喜悦。每个到场的人,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老师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人大附小孩子们扮装成各国运动员盛装入场(图为中国队入场)
人大附小“小护旗手”庄严肃立

  从人大附小郑瑞芳校长的致辞中我们获悉,为贯彻落实海淀区体育工作会精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素养,本学期开学初召开了人大附小学生体质健康专题家长会,并为每位家长赠送了附小阳光体育中心自编的《人大附小学生体质健康指导手册》。据悉,该手册不仅提供健康素质的各项合格指标,还为家长提供达成各项指标的具体办法、途径,让各位家长有法可依,有法可循。因此,该手册发布后,不仅让很多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许多家长还建立了体育运动群,开展了多样的体育活动。另据郑瑞芳校长介绍,今年三、四月份学校还举办了“体育小妙会”,阳光体育中心组织足球赛、篮球赛、游泳赛等比赛共计381场,参与比赛的学生达13000余人次。

人大附小校长郑瑞芳鸣枪开赛

  在活动现场,我们注意到,今天的运动会与以往有着些不同,为探寻究竟中国教育在线特意联系该校大队辅导员、四年级17班班主任宋超老师,与其进行了交流。

  首先,本次运动会很多孩子并不是为了获得奖项而参与。用他的话讲,他在和孩子们提到本次运动会时只是告诉孩子们只要积极地参与进来,体会到运动的快乐就够了。至于名次、奖项取得与否并不重要。对于家长,像郑瑞芳校长刚才提到的那样,也只是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让各位家长更加够重视孩子的体质健康、健康素养,所以至于成绩、名次及奖项也不再重要;

人大附小孩子们表演热情洋溢的兔子舞嗨翻全场

奥运会跳水冠军高敏与孩子们一起点燃奥运圣火

  其次,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学生最多。据悉,参加本次运动会的是来自来自人大附小5个校区,157个班级的所有学生,共计约有6000名。真可以称之为五校区的首次聚首的运动大Party。对于此,他说道,附小任何的活动都是强调全员参与,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这样才能让每个孩子认识到附小是个大家庭,感受到附小大家庭的温暖,这样也才是附小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教育教学理念的生动体现;

  再次,参加运动会的各个班级不仅手擎由各班自主设计代表不同班级文化的班旗,还身着各国服饰,分别扮演206个国家及地区运动员入场。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班级的服装是学生利用废旧材料精心设计制作的“环保服饰”。对于此,他继续介绍说,这也是附小举办本次运动会的一个目的,正如郑瑞芳校长在致辞中说的那样,期冀通过运动会让孩子们了解多样的世界,包容多元的世界,进而走向多彩的世界。至于用废旧材料制作成“环保服饰”,也是附小生态环保理念的体现。而附小的任何活动并不是独立的,彼此之间都存在着内在的关联。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们从活动中真正受益,而非为了做活动而做。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奥运精神,更加热爱运动,本届运动会人大附小还特意邀请了叶乔波、庞清、高敏等八位世界冠军到会助阵,与孩子们一起传递奥运圣火,并携手点燃,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为国争光的崇高志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