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成立
2016-03-04
北京市教委
关注掌上高考
   3月4日,北京市延庆区推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与专家结对工作暨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成立大会在延庆康庄中心小学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足球专家金志扬,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协会秘书长于振峰,延庆区政府副区长谢文征,区教委主任魏旭斌,区体育局局长马玉泉,区教委副主任郑世永以及延庆区申请加入校园足球联盟的40所学校校长、园长参加成立大会。

  区体育局局长马玉泉宣布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成立,并公布理事会名单,与会领导先后为联盟理事、监事、秘书长、理事会主席、指导专家颁发聘书。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为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授旗,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理事会主席宣讲了校园足球联盟工作思路。大会由区教委主任魏旭斌主持。 

  区教委主任魏旭斌在主持词中指出,延庆区自2014年5月全面启动普及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以来,在教育部、市教委、区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校园足球工作开展顺利,达到了阶段性目标。目前全区正在围绕延庆校园足球“九大体系”打造延庆青少年校园足球模式。2015年延庆区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教育部指派中国足球名宿金志扬与延庆区校园足球“专家结对子”,在金志扬指导的倡议下,区教委积极响应,发起成立“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的号召,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共有40名校长、园长自愿报名参加。今天联盟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延庆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金志扬热烈祝贺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的成立,希望延庆抓住举办世园会和冬奥会等契机,大力推广和普及青少年校园足球,使其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为推动北京市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于振峰认为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是北京市乃至全国的第一个联盟,联盟的成立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也是推动校园足球发展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区教委和区体育局对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高度重视。

  副区长谢文征十分感谢教育部、北京市领导和专家对延庆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延庆区政府一定会把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打造以“九大体系”为中心的“延庆青少年校园足球模式”,出经验,打品牌,作表帅,为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康庄小学校园足球展览室,观看了该校学生的足球训练课。随后,足球专家金志扬为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会员做讲座,进行了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意义及相关知识的培训。

  据了解,联盟成立大会前,由区教委监督,召开了“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成立预备会,选举通过了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理事会成员、《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章程》,选举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理事会主席、秘书长、监事。

  根据章程规定,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是在区教委领导下的,本着自主、自愿参与的原则,注重于校长自身素质的提高,致力于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民间组织。该联盟以“康庄小学足球模式”为基础,推进全区各校校园足球的全面普及,解决各骨干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开展校园足球的认识问题和实践问题,实现资源共享。同时,打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模式,深化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工作,增加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的数量、提高质量,加强京津冀地区校园足球协同发展,推动延庆区学校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深入开展。

  联盟主要工作目标是提高校长“校园足球”观念和管理水平,促进所在学校向北京市及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发展,以联盟为平台,利用国内外资源,在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先进足球经验的基础上,完善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模式,形成延庆区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在发展模式上,以优化足球师资队伍为抓手,提高体育教师的足球专业水平和教学训练水平;加强校际间足球队的交流,举办联盟杯、夏令营、冬令营等赛事,提高各联盟学校足球队技战术水平。

  校园足球联盟的成立,是全区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