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组织开展2016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2016-02-24
教育部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联合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春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此次督查将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参与,首次通过网络测评了解群众满意度。督查重点包括学校开学条件保障、规范办学行为、校园安全管理、校车安全管理、中小学校舍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以及专项工作部署落实等情况。督查范围涵盖普通高校、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学段学校,其中农村学校(含教学点)将不少于50%。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采取各校自查、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全面排查、省级教育部门和公安机关组成督导组交叉互查的方式,做好春季开学督查工作。省级教育部门统一组织市县和所属高校开展自查,全面梳理排查各项开学条件保障情况,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及时解决,开展网络测评工作,了解群众满意度。根据各地自查情况,教育部党组成员带队组成8个重点督导组分赴16个省份开展督导,其他省份教育部门、公安机关联合行动,组织16个督导组开展交叉互查。

  《通知》强调,督导组要深入基层,特别是基础薄弱学校、寄宿制学校、农村偏远学校、农民工子弟学校等,掌握真实情况,了解实际困难。督查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部20条实施办法,不干扰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不给学校增加负担。

  此次督查结束后,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各地自查和督导组督查情况,形成国家教育督导报告,并向社会公布。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进行通报,督促其限时整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