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苏霍姆林斯基思想研讨会走进史家小学
2016-02-2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0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研究会、史家教育集团在史家小学举办“教育:生命影响生命”主题教育论坛。

  此次论坛特邀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全国知名班集体与少先队集体研究专家、中国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唐云增,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专业委员会会长、全国知名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研究专家、中国-乌克兰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吴盘生,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晓根,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亚娟,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教科研办公室主任胡玲等专家学者,以及东城区教委相关领导,史家教育集团集团校领导,王欢校长工作室,万平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史家教育集团全体教师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史家教育集团王欢校长致辞

  本次主题教育论坛以史家小学五年级主题班会《童年不插电》作为开场。整节主题班会还原了真实的教育教学场景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师生情感交流、教学互动的无界限,更是对本次教育论坛的主题“教育:生命影响生命”进行了真实、生动的诠释。同学们现场的创意表现不仅受到了在场所有老师的热烈掌声,更是受到了唐云增会长的热情点赞。

五年级主题班会《童年不插电》


史家小学特级教师万平主持现场对话环节

  接下来的教育故事分享环节,几位一线教师为与会所有老师讲述了自己在一线教学的点点经历。他们的经历也许都很平常,也许都很常见,但这些都是他们与孩子们真实情感的交流体现,都是自己身边的真实发生的教育情感故事。

史家小学温程老师讲述自己一线教学经历

  论坛第三部分是现场对话环节由史家小学特级教师万平主持。史家实验学校谷思艺,史家小学张牧梓、温程、陈玉梅四位教师,分别从教师对儿童的热爱、低年级习惯培养的探讨,学生观察劳动实践收获以及阅读等几个方面与专家对话,同时各位专家也对新时期班主任、教师所面对的新挑战、新要求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期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1
sjfx.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