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新增义务教育学位近2.1万个 解决学位紧缺难题
2015-09-03
深圳特区报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上午,副市长吴以环率队先后来到龙岗区布吉贤义外国语学校、布吉龙岭学校检查开学工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想方设法解决学位紧缺难题,今年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1万个。

  吴以环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金稻田片区的贤义外国语学校,为学校揭牌。学校负责人介绍,该校是由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主席李贤义先生全资捐建,深圳外国语学校与龙岗区教育局合作的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深外选派陈昆炎老师担任首任校长,在今后的发展中,深外将以“百校扶百校”的形式对该校进行全面帮扶和支持。随后,吴以环一行又来到地处布吉老街的龙岭学校检查。

  据记者了解,新学年,我市新增16所公办学校,这些学校涵盖了小学、初中以及高中等各个阶段,进一步缓解了学校周边片区学位紧张情况。龙岗区是新增学校最多的区,共6所,新学年龙岗义务教育阶段增加学位数9300个,加上改扩建后的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全区新增学位数达11700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