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儿童节礼物身价不菲 校园攀比风气让老师家长犯愁
2015-05-20
央广网
关注掌上高考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很多家长都会精心准备一份礼物给孩子。记者发现,市面上的儿童节礼物琳琅满目,而且身价也是成百上千元不等。丰富的礼物让身在校园里的孩子们也有了比较的对象和谈资。

  近些年每到儿童节的时候,各式各样的儿童节礼物就纷纷上架,价格也越来越高。学校里孩子们的攀比现象也是越来越普遍。很多家长和老师表示,这种现象已经成风,颇让他们苦恼。

  记者了解到,郑州大部分学校攀比、拼爹的风气均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位有多年教育经验的老师介绍,在年级分层中,一到三年级的儿童大多未有明显的攀比意识,但越往高年级走越容易发生攀比现象。不少家长表示,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宁愿多花钱硬着头皮也要为孩子购置近千元的礼物,给孩子长面子。而也有一些家长认为,小孩子攀比,其实不完全是坏事,既然有这个经济条件,在不能让孩子丢脸的同时也让他得到更好的教育与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02484109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