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接受学生撑伞女教师流泪致歉:我错了(图)
2015-05-06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5月5日,上海宝山区顾村中心校,顾老师在讲述当时情况时泪流满面。 澎湃新闻记者 张新燕 图

  上海小学生为老师打伞引质疑 撑伞学生称是自愿

  近日,网友爆料,一名女子让男孩为她打伞。照片中女子手里拿着扇子,男孩撑伞跟随其后。

  上海小学生为老师打伞引质疑 撑伞学生称是自愿

  近日,一组小学生给老师打伞的组图在网络上热传,5月5日下午,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官方网站“宝山教育”也紧急做出了回应,当事者为该区顾村中心校的老师,经调查学生为教师打伞一事属实,并责成学校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5月5日晚上,澎湃新闻记者来到顾村中心校,对话了当事老师顾洁(化名)。顾村中心校校长赵斌表示,由于老师年纪比较轻,还只有三年教龄,和孩子们的关系比较亲密,所以对孩子们的撑伞行为,老师没有拒绝,没有意识到这些细节问题。校方对老师提出了严肃批评,而老师自己看到照片也很惊讶,并且感觉是损害了教师的形象,也进行了深刻检讨。全校老师开了紧急会议,要求大家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赵斌表示,当事老师的压力很大,对老师的不当做法,网民的不满可以理解,但网上有一些针对孩子的言论,让赵斌表示感到痛心,希望不要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学校也第一时间与当事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向家长表示道歉,家长也表示了理解,说知道孩子和老师平时关系蛮好。“希望网民不要去讽刺挖苦孩子,孩子不是班干部,就是一个普通的很阳光,懂事的普通学生。”赵斌说,学校也会安排老师特别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尽量不对他们造成影响。

  澎湃新闻:你工作几年?带这个班级多久?

  顾洁:今年我工作第三年,一毕业就带这个班,从一年级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