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今年合肥普惠园覆盖率将达70% 新建中小学15所
2015-02-14
关注掌上高考
   合肥省2015年度教育工作会进入分组讨论会程,记者了解到,合肥市的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70%,中小学将更加注重学生体质锻炼和心理健康,培养学生至少掌握1~2项运动技能;学校将建立起绿色评价体系,不再单纯以分数评价学生的学业水平。

  [新建学校] 普惠园覆盖率将达70%

  在学校建设方面,合肥市将统筹市区高中阶段教育资源的总体布局,完成合肥十中新校区建设,支持新合肥四中(包河区)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合肥工业学校、合肥经贸旅游学校二、三期项目建设。

  在年轻家长们关心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方面,合肥市将新建中小学15所,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0所。同时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按每年扩建百个运动场计划,3年内完成薄弱学校运动场改造。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覆盖率达到100%。

  今年,合肥市将启动第二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引导幼儿园普惠发展,使得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0%。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三大提升工程”,启动第二批40所新优质学校创建。以城区和县城为重点,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缓解大班额现象。

  [素质教育] 学生至少掌握1~2项运动技能

  在2015年里,合肥市将开展第二批中小学生校外素质教育基地遴选挂牌工作。更加注重学生体质锻炼和心理健康,培养学生至少掌握1~2项运动技能,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同时,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全员培训。

  为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合肥市还将不定期开展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检查活动,让各种“减负”的规定落到实处。

  [评价体系] 建立特色绿色评价体系

  如何科学评价一名小学生的学业水平?还是像十年、二十年前那样看成绩、排名次?在2015年里,合肥市将继续深化学生评价方式改革,加大与上海市合作,逐步建立符合合肥特色的绿色指标评价体系。

  同时,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继续采取对口帮扶、名校托管等方式,推动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探索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建立第三方教育专业评估资源库,完善对办学质量、学生发展、教师成长等专项督导。

  [教师素质] 老师享受“菜单式培训”

  今年,合肥市将出台班主任及中高级教师培训标准,提升16个学科基地培训有效性,探索分类、分层培训模式,建立菜单式培训机制。此外,还将制定和完善中职学校兼职教师聘用政策,探索面向社会和企业聘用人才,丰富职业教育教师队伍构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