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北邯郸实行弹性离校制 破解放学后孩子无人管难题
2014-07-31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暑假过后秋季开学时,河北邯郸市将在全市市区和县城小学全面实行“弹性离校制度”,对按时离校确实有困难的学生推迟离校时间,由学校组织开展以自习、做作业为主的课后托管活动。这项规定对家有小学生儿女的上班族家长而言是一个好消息,不必再担心“孩子放学后、家长下班前”这段空挡期孩子无人接送、无人监管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不少小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小学生家长而言,如何妥善安排孩子下午放学后的生活,是一件纠结和烦心事。由于担心放学后缺乏老师妥善监护,学生在学校玩耍、活动时发生意外给学校带来麻烦,不少学校都实行“限期净校制度”。下午放学后,不允许学生继续留在学校写作业、玩耍,而由家长限期接走。如此一来,学生要么靠老人专门接回家,要么托管给小饭桌、作业班,带来时间和经济上的额外负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