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暑假阅读安排:暑假阅读书目分类推荐表
2014-07-07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生暑假生活安排包括小学生暑假作息时间安排表、小学生暑假阅读书目推荐表等。小学生放暑假需要暑假生活安排来安排时间和精力,请看暑假阅读书目推荐表。

  暑假来临,如何引导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重庆市“书香童年”阅读活动办公室昨日向全市小学生推荐30种暑假阅读优秀书目,建议同学们暑假阅读,并撰写读书心得等参加“书香童年”读书征文活动。

  推荐书目共分三类。一是思想品德、人文历史类,包括《小萝卜头的故事》、《江姐的故事》、《〈挺进报〉的故事》、《重庆掌故》共4种;二是科学科普、百科知识类,包括《儿童安全大百科》、《大英儿童百科全书(16卷)》、《动物知识趣味小百科》、《植物知识趣味小百科》共4种;三是文学读物类,包括《草房子》、《夏洛的网》、《狼王梦》、《丑妞儿马丽》、《问题非儿》、《一年级的小豆包》、《彩色的小吉普》、《会飞的花朵》、《悄悄话》、《捉泥鳅》、《初夏的橙色时光》、《红丘陵上的李花》、《远方的矢车菊》、《布鲁斯的芨芨草》、《逆光的精灵》、《银杏路上的白果》、《妈妈是棵树》、《漂儿》、《香草不是笨小孩》、《斑斑加油》、《黑熊醉酒》、《母狼护子》共22种。

  据介绍,这些书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重庆出版社、浙江少儿出版社、湖南少儿出版社、江苏少儿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明天出版社等全国知名出版社出版,很多图书还获得过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书目、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奖、重庆读书月最佳读物、城市出版奖等荣誉,是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优秀图书。

  2014年小学生暑假生活学习计划表汇总(各年级)

  小学生暑假阅读安排:暑假阅读书目分类推荐表

  小学生暑假作业答案:五年级下册各科暑假作业答案

  2014年全国小学生暑假放假时间安排表(汇总)

  小学生暑假作息时间安排:暑假作息时间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8247031 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