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吐槽小学“期末大练兵”天天复习到11点
2014-01-15
关注掌上高考

怎么都订正到11点? 好累啊!

  白天在学校每天都要“模拟考试”,晚上回家每天复习到11点,别惊讶,这不是一个高三学生的作息时间,而是南京一位二年级学生的“期末冲刺”时间表。期末在即,为了拿上个光鲜的分数,不少学校甚至家长[微博]都在给学生上紧箍咒,甚至连中低年级的学生也难逃此劫,直接套用起了“高考模式”进行反复模考。说起“期末模考那些事儿”,不少小学生和家长吐槽起来“猛料不断”。

  ●家长吐槽●

  一年级订正每天要“画画”

  吐槽人:一年级男生家长“石头妈”

  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晚上回家订正,自从日历上的数字翻到2014年的1月,石头的妈妈每天回家的唯一任务就是陪着儿子订正试卷。石头在南京一所名校读小学一年级,正是男孩子调皮捣蛋的时候,却得每天关在“笼子”里接受期末模拟考试的折磨,小家伙的分数自然没办法让所有人都满意。“班里每次都能有七八个小朋友考到100分,简单的时候甚至能有二十多个孩子考100,但石头不仅没考过100分,卷子上9开头的数字都比较少见。这才一年级,叫我怎么办?”

  最让石头妈头疼的是数学试卷,“每天做每天都错,下班一到家,看到他掏出数学试卷我就开始心烦。”由于石头才读一年级,试卷上的部分试题还是“图文并茂”的形式,所以在订正试卷的时候,图文并茂的“试题”也得一并“乾坤大挪移”到石头的数学订正本上。“他的卷子上出现过树、猴子、兔子……搞得我总是觉得,不是在帮他整理数学题,而是在帮他补交美术作业。”石头妈一脸无奈。

  每天光是“画猴子”就得花上好长的时间,更不用说各科试卷的整理和订正了。于是,期末考试阶段的石头和石头妈全都成了“熊猫眼”。“好在就要考试了,再不放寒假,我快被这画满猴子的试卷给逼疯了。”石头妈已经做出了决定,一放假就给石头报个数学补习班,趁着假期,赶紧把数学成绩给补上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8006122 201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