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为升学每天伏案12小时 腰椎间盘突出
2013-12-30
关注掌上高考

  应对“小升初”压力,小学生每天伏案长达12个小时,患上本属老年病的“腰椎间盘突出症”。

  12岁的雷雷明年就要“小升初”了,除去学校里的课程,他还要参加各种补习班,每天伏案时间超过12个小时。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雷雷就时不时喊腰疼,但并未引起父母注意。上周日,父子俩约好去逛电子市场,雷雷还没起床就喊累,走在半路腿发麻,每走几步就要蹲下歇一歇。爸爸连忙带他到医院检查。

  医生给雷雷做了个“直腿抬高实验”,孩子平躺后伸直双腿,医生将一条腿缓缓向上抬起。正常人可以抬到80度至90度,雷雷只抬高45度就卡住了。CT显示,雷雷第4、5节腰椎的椎间盘突出,并压迫到神经。

  医生说,长期负重和久坐首先会引起肌肉劳损,此时通过推拿可以修复,置之不理则会加速椎间盘磨损,导致无法逆转的腰椎损伤,此病痛有可能伴随孩子终生。

  在日常的生活中,歪在沙发上玩手机,跷二郎腿等“貌似”放松的姿势,却会使腰部肌肉十分疲劳,引起腰椎间盘突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