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宋庆龄奖学金:鼓励少儿学习身边榜样
2013-10-03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弘扬宋庆龄爱国精神,为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身边学习的榜样,教育部、中国福利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继续在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中,开展第11届宋庆龄奖学金申报评选工作。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评委会设立四项评选条件,包括:具有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体育锻炼习惯。学习勤奋,善动脑、勤动手,求知欲强,积极进取。遵纪守规,生活俭朴,热爱劳动,身心健康;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能尽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做好事,尊老爱幼,文明礼貌,富有爱心;具有远大的志向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把今天的学习成长、未来的远大理想和祖国的繁荣强盛结合起来。积极向上,不怕困难,乐于进取,不断为自己确立新目标;有特别突出的事例和可贵品质,真实可信,为中小学生树立学习榜样。

  评选工作将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协调,经学校组织推荐、申报和公示,再经评审委员会审核评审并向社会公示。在全国范围内共设1545名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奖。

  据悉,宋庆龄奖学金是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国家级奖学金,每两年颁发一次,迄今已颁发十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