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分班打“擦边球”:新生被分为ABC等级
2013-08-15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期开学在即,本报记者走访获悉,部分学校不顾教育部门禁令,在分班上打起“擦边球”,其中一所小学还根据面试成绩,把新生分为A、B、C三个等级进行分班。

  据武汉市“小升初”招生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任何学校都不得开办各类快慢班、重点班,更不能以任何形式考试选拔。然而,家住汉阳的家长陈女士上周就带女儿参加了小学的新生面试。“你会写自己的名字吗?会数到几?能做10以内的加减法吗?会背几首诗?”……当孩子回答“会”时,老师让女儿现场写了自己的名字,背一首诗,做了几道加减题。

  一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会根据面试时成绩,将学生分为A、B、C等级,按比例均衡分班,保证每个班各个层次学生的数量基本均衡。“测试主要是对新生进行摸底,以方便老师随后更好地开展教学。”该校一位老师说。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学校如违规举行分班考试,一旦接到群众举报,查实后将坚决取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