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紫老师:每天半个小时引导孩子阅读
2013-04-23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独家访谈中语会“读写困难研究和干预矫治”课题组副组长和研究员兰紫老师,与大家探讨儿童阅读问题。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对于一个孩子的这个阅读的状态来说,咱们的老师和家长都起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作用,那么对于一些可能读写相对来说比较困难的一些孩子来说,那么家长应该去如何引导孩子来进行阅读?

  兰紫:对读写困难的孩子来说,不管他能阅读到什么程度,各位都不要放弃对他阅读的辅导,首先根据他的阅读需求,还有他的这个阅读的兴趣,以及他的阅读能力,尽可能的跟他分享读书,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我们可以采用跟读法,就是他读一句你读一句,就是他的阅读辅导者读一句,然后孩子读一句,对于高年级的那个孩子来说,比如说三四年级以上的孩子来说,你用兴趣来引导他,不管他阅读低到什么程度,你都一定要他读,不能因为他阅读丧失了,我们就不给他这样知识的享受了,对他人生当中是一个很大的缺憾,所以我的第一个意见是你根据他的兴趣和根据他的能力,来给他进行阅读,而且不要放弃,我们希望是每天半个小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