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迷路廉价零食 营养师提醒要注意食品安全
2012-10-29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学生迷上廉价地摊零食 专家提醒注意食品安全

  烤脚爪、辣骨头、麻辣香干、牛板筋、香嘴棒……每天一放学,不少小学门口就出现各种地摊贩卖小零食。而这些小零食普遍存在标注不规范,生产日期模糊,包装存隐患,添加剂数量繁多等问题。

  在五六所小学门口看到,一到放学时间,校门口就有摊贩售卖小零食,颇受学生欢迎。这些小零食包装上的产地大多是广东、河南、湖南、郑州等地。产品标识不规范的情况普遍存在,有的未标注生产日期或日期磨损不清,有的未标注厂名、厂址及联系方式,有的未列明食品添加剂,有的真空包装袋已经干瘪漏气……

  国家高级营养师王益民表示,小孩子脏腑稚嫩,对刺激反应敏感,解毒排泄功能弱,不慎摄入问题食品会影响健康。同时,那些非法添加色素和添加剂的食品、质量不合格的食品、变质食品等,含有大量的有害菌以及致癌物,会引起发育障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