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积极备战期中考试 考场秋点兵 三步HOLD住
2011-10-25
关注掌上高考

  经过近2个月紧张的学习生活,学生们即将迎来对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期中考试。面对迫在眉睫的考试,不少同学都有些焦虑。对于各年级学生来说,该如何以积极的心态备考,全力以赴地考出好成绩则是目前的重中之重。期中考试是知识的检验,能力的检阅、心态的考验,只要学生能拥有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就一定会为这次期中考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一步

  思想、心理、知识做好充分准备

  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高级教师程立海老师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学生要做好全方位的准备,首先在思想上学生需要认真对待,期中考试对每个同学来说意义重大,考试的真正目的是帮助学生通过考试的检查,发现学习的目的、态度、知识、能力、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考试能提醒大家反省自己的学习状况,努力探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其次,面对考试有的同学想到的第一个字就是“怕”,主要是心理定位不好的问题。如果我们前段时间努力了,就有理由相信我们的付出总有回报。每个同学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这次考试给自己一个合理定位,不要过高或过低。静下心来,认真复习,充满信心,力求考试的正常发挥。

  最后,学生要做好知识上的准备。要合理安排时间复习,在完成作业的前提下,有计划地安排进行复习。当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复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这样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注意知识的融会贯通,要建立系统的知识网络结构,将知识梳理成条成线。当然各学科有各学科知识的特点,要根据相应特点采取相应的方法。要在各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进行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