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幼儿园小朋友怎么刷市民卡看病
2011-06-29
关注掌上高考

  张女士来电:听说杭州现在上幼儿园的小孩子也可以刷市民卡看病了。我想问一下是怎么办理的?

  记者魏奋答复:杭州市主城区范围内的学龄前儿童(2005年9月1日后出生且不含2011年秋季入学人员)中,参加杭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少儿医保)的儿童,以及参加市、区子女统筹医疗的儿童,都可以按规定申领具有少儿医保功能的市民卡(社保卡)。前者需要个人办理,后者由单位集体办理。

  个人申领的方法是:在办理2011年度保险参(续)保缴费手续的同时,办理申领;或是家长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身份证、户口簿等)、子女的户口簿原件,到市区各街道(镇)医保办理点办理申领。

  少儿医保的缴费标准为少儿每人缴纳150元,政府补250元每人。其中孤儿和持有有效期内《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杭州市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证》、二级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少儿免缴。

  每年6月15日至9月15日,是办理包括少儿医保在内的下一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续)保手续的规定时间。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如果没有在这三个月内办理下一年度的参(续)保缴费手续,将被视为中断参保。中断参保的,可以在当年度补办参(续)保缴费手续,但要自缴费满6个月后才可以享受该结算年度内剩余月份的医保待遇。

  为了不影响孩子明年正常享受医疗待遇,家长们最好按规定参(续)保。市区各街道(镇)劳动保障站、医保经办机构、钱江新城“市民之家”的医保窗口,都可以办理参(续)保手续。其中“市民之家”双休日也受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