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幼儿园毕业 爸妈来跳华尔兹
2011-06-27
关注掌上高考

  你家孩子或你所在学校的毕业典礼是否别有新意?近日本报开通征集后,已经有部分家长、学校讲述了他们的见闻。

  一首诗朗诵、一曲小提琴、一支华尔兹,还有一身礼服……这是一个幼儿园的毕业典礼,也是家长们的心意。昨日,金苹果九里西幼稚园的100多名小朋友毕业了,在一场以“爱”为主题的毕业典礼上,孩子们尽情地欢笑、歌唱。家长更是盛装出席,还亲自上场表演节目。

  昨日9时15分左右,一群身穿蓝色学位服造型服装的孩子,举着红色的证书在老师的组织下来到典礼现场。家长们纷纷涌到过道里,喊着自家宝贝的名字,并拍照、摄像。主持人的声音在此时响起,深情地回忆着这些孩子的幼儿园生活,从尿床、哭闹说到唱歌、学习。孩子们或懵懂地四处张望,或兴奋地向家长挥手。不少家长掏出纸巾直抹眼睛。

  “这是一场以‘爱’为主题的毕业典礼。”园长Anna说,这场毕业典礼是学校自己策划的,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大多数家庭都是父母双方一起盛装出席,还有家庭甚至有4位家长出席。

  表演开始了。第一个节目诗朗诵,是家长们合作完成的。即使在孩子们的一些节目中,也可见到家长的身影,或在场边拉起小提琴伴奏,或在台上挥毫表演书法配合孩子的古诗诵读。最后一个压轴节目也是家长们的作品——6对家长在台上共舞一曲华尔兹(上图)。

  表演华尔兹的何东俍的爸爸表示,为了表演好节目,他们夫妻以及其他家长都专门抽时间到学校排练过两次,“毕竟这是孩子们人生的第一个毕业典礼,也是他们人生的一个起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