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前彻夜排队 场面一度失控
2011-06-07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凌晨,溧水交通路上的商业幼儿园门口排起了长龙。为了能在上午领到报名表格,很多家长在前天傍晚就端着小板凳来排队了。家长们想出各种办法维持秩序,但最终还是有人发生了口角,甚至惊动了110。家长们在幼儿园门口守了一夜,结果到发表格的时间时,排队的人数已远远超过招生人数。到底自己的孩子能不能上幼儿园,家长们心里没底。

  现场

  招生简章还没贴出就守在门口

  昨天凌晨一点多,记者赶到溧水县商业幼儿园看到,门口的队伍已经排了几十米长,一直延伸到大马路上。排队的多是年轻的父母,还有十多位老人。夜晚天凉,很多人穿着外套,不停用扇子驱赶蚊子。甚至还有人搬来小床,睡在床上裹着被子排队。

  “我傍晚六点多就过来了。”排在前面的一位家长说,自己就住在幼儿园隔壁的小区里,孩子今年4岁,到了上小班的年纪。听说现在幼儿园入学较难,像商业幼儿园这种优质的学校更难进。因此,她时刻关注幼儿园招生信息。6月1日儿童节当天,她打听到这所幼儿园会在2日发通知,于是晚饭后就来排队。可是等到她到幼儿园门口,发现已经有十多位家长排队了,而此时幼儿园连招生简章都还没有贴出。

  “我是帮亲戚排队的。”70多岁的李奶奶来得比较晚,到幼儿园门口时已是晚上10点多。她说,当时她准备睡觉,突然接到亲戚的电话,让她到幼儿园门口排队,说再不排就来不及了。等她到了幼儿园傻眼了,队伍已经排到了马路上,门口黑压压的全是家长。到了零点之后,人数已经超过150人,基本上都是各家派出一个代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