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每月3000-4000学费 海口幼儿教育吹“天价”风
2011-04-06
关注掌上高考

  “我家宝宝今年2岁半,幼儿园一个月的学费2000多元,几乎和我一个月的工资差不多!”今天下午,在海口市一家幼儿园门前,一位前来接孩子的家长无奈地对记者说。

  近两年,海口新添不少高端儿童教育机构,每月动辄数千元的高昂学费是它们最显著的特征,但仍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往这些“天价幼儿园”。

  不吃不喝,也不一定供得起

  海口佳宝大地国际幼儿园今年3月14日正式开园,算得上是海口最新的一家高端幼儿园。

  据悉,该幼儿园分普通班和全美语班两类班,前者月学费2980元,后者月学费3980元,均不含伙食费、校车费。

  相比之下,海口“老牌”的高端幼儿园——海口市布朗幼儿园,收费可称得上“便宜”。该园的普通班月学费为1580元,国际外教班(加拿大外教)的月学费为1980元。

  海口市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0年,海口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720元。但这些“天价幼儿园”一年的学费少则一两万元,多则四五万元。

  换言之,海口一户普通收入的家庭中,一个主要劳动力一年不吃不喝,也不一定能供得起一个孩子上这些高端幼儿园。

  “特色教育”成最大卖点

  “我们幼儿园的课程是有特色的,是国际化的。”这句话几乎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

  记者在海口佳宝大地国际幼儿园采访时,看到宽敞的游戏大厅里摆放着“儿童银行”等游戏道具。据介绍,这是一种让儿童扮演模拟角色的游戏。

  该幼儿园园长孙柳告诉记者,大地幼教有一项特色课程,叫“财商宝贝”培养计划,设计了适合幼儿心理发展的模拟商业课程,把成人世界的理财环境编成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幼儿灌输理财意识。

  当记者质疑幼儿能否理解这些理财知识时,孙柳表示:“现在小孩很聪明,只要方法对,他们可以理解很多东西。”

  而海口海之南城堡国际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则向记者介绍,该园以国际流行的“蒙特梭利教育”为特色,让孩子在游戏中训练平衡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交往能力、动手操作能力、观察能力等。

  海口市布朗幼儿园的特色则在于其“拥有布朗英语等著名机构专家顾问队伍”,以国际双语教育为特色。

  高价之下,招生形势大好

  记者从海口佳宝大地幼儿园了解到,虽然收费高昂,但该园的报名情况却异常火爆。开园短短半个月时间,已有60多位家长给孩子报了名。

  而相对价格稍低一些的海口市布朗幼儿园内,目前有近600名孩子就读,当记者以家长身份想为自己3岁的孩子报名中班时,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告诉记者,目前中班名额全满,需要提前一年排队预报名。

  据悉,这些高端幼儿园在开园之初都会有一些打折的优惠活动,但在开园后,随着报名人数的增多,学费也会水涨船高。

  比如,海口海之南城堡国际幼儿园普通班和国际班的月学费,今年分别上涨了近700元和近1500元;布朗幼儿园今年的普通班月学费比去年涨了近400元,去年又比前年涨了近200元。这也吸引不少家长抱着“早报名,省点钱”的想法为孩子预报名。

  佳宝大地国际幼儿园负责人说,该园对前50名入园学生实行6折收费,结果不到1个月时间优惠名额被一抢而空,其中近一半家长是为半年后的秋季班提前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