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2011年投入3000万元发展学前教育
2011-03-30
关注掌上高考

  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青海省2011年将投入3000万元资金专门用于发展学前教育。

  据了解,2010年,青海省新增幼儿园133所,全省幼儿园总数达到599所,在园幼儿111950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45%。目前,青海省已制定了《实施学前教育推进工程试点项目工作方案》,并在农牧区选择确定了西宁市湟中县、海东地区化隆回族自治县、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等5个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县作为试点地区,建设46个乡镇幼儿园,预计今年8月投入使用。

  此外,青海省将充分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后闲置的校舍,经维修改造后开办幼儿园,统筹考虑乡镇中心幼儿园和县城标准化幼儿园建设,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对普惠性和收费较低的民办幼儿园给予适当补助等措施,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举办学前教育;把学前教育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使学前教育经费在同级教育经费支出中占有合理比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