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调查:孩子小时候被“打屁股”只会起反作用
2017-08-01
环球网
关注掌上高考

  日美科学团队最新研究发现,孩子小时候犯错时“打屁股”并不能起到令其听话的效果,相反更容易对其未来的成长产生负面作用。

  据日本媒体7月31日报道,这项关于儿童教育的调查由东京医科大学教授藤原武男团队主导,并于31日将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防止虐待和忽视儿童学会的期刊上。

  研究表明,儿童在3岁半的时候是否被打屁股,对于其5岁半时候的各项行为有重大联系。那些小时候被监护人打过屁股的小孩在5岁半的时候,相比没有被打过屁股的同龄小孩,“不听话”的几率高达1.6倍;“不遵守约定”的几率高达1.5倍,而且更容易出现各种问题行动。

  藤原武男说,在日本打小孩屁股是被社会容忍的行为,但此次调查结果需要日本社会正视打屁股所产生的不良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1-04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