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汕头潮南虐童案告破 网友反问国家:虐童如何定罪?
2014-10-11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者带着糖果、营养品前往两英镇探望受虐男童。志愿者供图

  汕头虐童案12小时告破 男童母亲现身称将抚养孩子

  因不满妻子离开,男子多次殴打3岁儿子,并将全身伤痕的孩子照片发上网。近日,一组虐童照片在互联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在微博接力、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确认事件发生在汕头市潮南区。涉事男子去向不明,男童身体暂无大碍。

  9月23日,男童母亲终于现身,看到儿子失声痛哭。其与男童爷爷达成一致意见,等警方抓获男童父亲钟某雄,再由她来抚养男童。

  汕头虐童案终于有了众人期望中的好结果,而以公益组织、政务微博、大V、网友为代表的联动接力,推动事件快速解决,体现出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交媒体在社会公共事务中的价值。

  国庆长假期间,曾在网络上引发人们广泛关注的汕头潮南虐童案再次进入公众视野。该案涉案嫌疑人钟某雄于3日上午到潮南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被刑事拘留。

  连日来的舆情显示,施虐父亲被刑拘的消息一经传出,很多网友纷纷拍掌称快,认为该虐童父亲应该受到严惩,但亦有部分网友呼吁要理性分析该案件背后的原因,并通过此案件完善立法保护儿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