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我宁愿欠你一个快乐的少年,也不愿看到你卑微的成年
2016-11-18
关注掌上高考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ID:suxin98498)

  女儿上的是重点中学,开学比普通中学早几天。晚上,女儿偎在我身边,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说:妈,明天我就要滚回学校了。

  我扭头看着她:你还不该滚回学校吗?都玩了快五十天了,再玩下去你就傻了。女儿噘着嘴不高兴,我还想去看大海呢,你们也没人陪我去,又得明年了。

  老公正好听到,承诺说:下周日,爸爸开车带你去,反正又不远,当天就能回来,不耽误学习。孩子嘛,快乐最重要。

  我呵呵了两声:你就会做老好人,好像女儿不是我亲生的。我比你更希望她快乐。

  可是,她现在快乐了,将来呢?

  记得今年春节刚过的时候,我正在上班,敲门进来一位小伙子,还有一位五六十岁的阿姨。小伙子怯怯地问:听说咱们公司招一线工人,请问有什么条件吗?

  负责招聘的同事把招聘简章给他看:一线工人中技以上学历,有从业资格证书。

  小伙子在包里翻了半天,只找出一个技工学校的毕业证,没有从业资格证。同事告诉他这不符合条件,等招学徒时可以再来。

  小伙子气馁地看着那位阿姨:妈,人家说不行。那位阿姨堆起满脸笑和我同事解释:他就是技校毕业的,只是毕业后没有干过技工,也就没拿证。闺女,你看能不能让他算学徒?

  同事回头看我,用眼神请示可否。我说:下个月应该就招学徒了,您记一下我们办公室电话,随时打电话来问问,等我们招学徒工再来好吧?

  小伙子一脸不情愿的表情,问他母亲:妈,怎么办?

  那位阿姨拉着他,说出去一下。

  过了一会儿,我的手机响,是我同学燕子打来的电话。

  她问我刚才是不是去了一对母子?我说是。

  她“唉”了一声和我唠叨:那是我姨和我表弟,家里就这一个男孩,宝贝得不得了。上学不好好上,也舍不得管,说孩子开心最重要。好容易苦巴苦结上了个技校,毕业后表弟去一个工厂实习,不到一个礼拜就回来了,说太累。我姨就惯着他,让他在家里啃老。

  这不到了该找对象的年龄了,一有人介绍对象人家就问,是干什么工作的。我姨才明白,这么大了该找份工作了,不然就打光棍了。你看看能不能给照顾一下?让他在你们那当个学徒工就行。

  我叹了一口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8-03-05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