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注意力训练方法:1-2年级训练(听觉版)
2011-11-14
关注掌上高考

  适合对象:一年级 至 二年级

  训练目的:训练学习能力,让学生上课专心听讲,提高学习成绩。

  训练要求:每次训练5-10分钟,坚持训练,效果明显。

  第一关 听课不走神题

  (一)听数字训练

  训练目的:训练听觉注意力和记忆力,提高听课效率。

  训练方法:家长将下列每个数字读一遍,孩子听完之后凭记忆写下听到的数字。

  例如:家长读:68728 孩子听完之后在纸上写:68728

  88245   35628   254336

  398541  236854  259186

  (二)听字训练

  训练方法: 家长读下列短文,孩子认真听,当听到一个“一”字就用笔在纸上打一个“√”,家长读完后统计“一”字的个数,到孩子记录的个数与短文中“一”的个数相同为止。

  有一只小鸟,它的家就搭在高高的树枝上,它的羽毛还没有丰满,不能飞起来,每天在家里不停地叫着,和两只鸟前辈说着话儿,它们都觉得十分快乐。

  一天早晨,它醒了。那两只鸟前辈都去找食物了。它们又看见一棵树上的一片好大的树叶,树叶上又站着一只小鸟,正在吃害虫,害虫吃了很多树叶,让大树不能长大,大树是我们的好朋友,每一棵树都产生氧气,让我们每一个人呼吸。这时鸟前辈马上飞过去,与小鸟一起吃害虫,吃得饱饱的,并为民除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