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为什么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
2011-11-14
关注掌上高考

  在几十年的早教工作中,时常听到家长反映:“我的孩子遇到感兴趣的就注意力集中,不感兴趣的注意力就会分散。”“老师也说我们宝宝开小差,我该怎么办呀?”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是怎么发生的?作为家长,如何在新的学期里帮助自己孩子集中注意力呢?

  通过教育专家的研究,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们根据大量的教学实践归纳总结出了以下几点原因,供各位家长参考。

  原因一:感觉统合前庭失调

  大脑学习信息依赖于身体一感觉器官的输入,学习后的大脑则发挥指挥身体及感官的能力。因为大脑、身体、感官的神经系统非常复杂,所以需要统合,这就是感觉统合。

  前庭感觉让孩子的头、眼、四肢、身体能相互协调,做出一系列动作。人的身体必须随时在地心引力状态下保持平衡,所以前庭感觉的协调也称前庭平衡。当孩子前庭平衡不佳时,就会造成身体动作控制不良,例如:踢球时无法用单脚正确地使力,头部摇动频繁,注意力分散等。在接受我们测试的2505位孩子中,感觉统合失调的比例相当高。这不是教育方法问题,而是儿童大脑功能发育不协调所造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